This website requires JavaScript.
    arrow right
    arrow right
    關閉

    香港文化團體舉辦故宮文化主題幼兒教育工作坊

    媒體報導

    2023 年 04 月 14 日

    10 : 40

    • 中新網香港報導耀中幼教學院中華蒙學苑苑長許楨博士主講的工作坊

      香港中華文化發展聯合會14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導賞團和工作坊,鼓勵幼稚園老師在幼兒教育中注入更多文化元素。主辦方表示,希望利用西九文化區近年啟用的文博設施,為幼兒教育、師資培訓,注入更多文化元素,爭取在幼學前階段就拓寬新生代的文化視野。當日活動吸引了來自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陳震夏幼稚園等數十名校長、老師參與。 參觀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后,一眾幼教人員出席由耀中幼教學院中華蒙學苑苑長許楨博士主講的工作坊。

       

      許楨博士表示,藏品豐富、策展新穎、手法多樣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是不可多得的幼師培訓及文教基地。

       

      許楨博士強調,幼教人員應盡力引領學生從幼齡開始,就要觀察實物、閱讀文字,多與老師、家長作親身言語互動。 因為長年接觸內容已被消化或碎片化的數碼資訊,會影響學童的觀察力、理解力、分析力,以及表達能力。 

       

      詳情: 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