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website requires JavaScript.

    學士/高級文憑/文憑課程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直至2023-2024學年

    一年級入學

    四年全日制

    • 課程簡介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旨在培育世界級的幼教工作者。修讀本課程的學生將具備穩固的理論基礎,知識層面廣闊,在掌握現代及國際上最新的幼教理論及教育法之同時,更會成為他們家庭及下一代孩子的倡導者。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學位是一個多階進出課程,為不同需要的學生提供最適切的學習路徑,推動終身學習。本專業培訓課程,已獲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認可,畢業生可直接獲取於香港從事幼教工作者必備的四個專業資格。此外,註冊幼稚園教師可直接入讀學士學位課程的三年級,以便完成學士學位課程後,將來修讀幼稚園校長證書課程。

       

      另外,耀中幼教學院的全英文教學環境能大大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有助學生不論在就業及繼續升學方面,增加競爭力。

      下載耀中幼教學院小册子

    課程特點

    • 100%全英文教學環境

      耀中幼教學院的全英文教學環境能大大提升學生的英語水平,有助增加學生競爭力。

    • 畢業後獲取專業資格:

      • 註冊幼稚園教師
      • 註冊幼兒工作員
      • 註冊幼兒中心主管
      • 認可特殊幼兒工作員
    • 升讀三年級可選擇不同専修範疇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全日制)的學生於升讀三年級時將可以選擇其中一個專修範疇,並修讀相關專修科目,進一步加強他們的專業知識,成為幼教專家。

       

      已獲取幼稚園老師、幼兒工作員及幼兒中心主管資格的現職幼教工作者,於完成本課程後亦可獲取特殊幼兒工作員的專業資格。

       

      特殊教育需要(SEN)專修

      • 融合教育的當前發展
      • 多重障礙兒童的教學策略
      • 支援兒童溝通技能的有效干預策略
      • 生活技能發展:肢體障礙兒童的輔助性科技
         

       嬰幼兒教育與照顧(INTOD)專修

      • 家庭、學校與社區背景下的兒童發展
      • 在日常環境中的嬰幼兒評估目標與方法
      • 嬰幼兒課程及干預設計
      • 嬰幼兒系統的協作領導模式
         

      創新與新素養(INL)專修

      • 自然與生活
      • 21世紀遊戲與學習
      • 幼兒數學教育
      • 幼兒教育新素養
         

       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TCSL)專修

      • 語言習得
      • 幼兒的漢語學習
      • 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法概論
      • 漢語作為第二語言的課程與教材設計
    • 實習及高階實習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課程設8星期基本實習及另設8星期高階實習,學生將會獲安排到不同幼稚園及幼教機構進行實習,從而培養他們觀察能力等的實務技巧,及增加他們的實戰經驗。

      學生將先後到國際幼稚園、本地幼稚園及特殊教育機構進行實習,更可享有獨家耀中國際學校的實習機會。

    • 幼教專題研究

      學生在畢業前,將需完成自行議定題目的「幼教專題研究」。這是一項在幼教相關機構,進行深入而應用的行動研究。學生可選擇不同性質的幼教機構,如學校、兒童醫院、非政府組織等。

    入學要求

    年級
    入學要求

    一年級入學要求

    包括中國語文科和英國語文科達3級、數學科達2級、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取得「達標」(A)成績、及一科選修達2級/應用學習科目取得「達標」(A) 成績

    OR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HKALE)

    1. 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獲取二科高級程度科目或相應的高補程度科目E級或以上;
    2. 英語運用科及中國語文及文化科E級或以上成績;
    3. 在香港中學會考獲取五科E級或以上成績,包括英國語文科及中國語文科

     

    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考試 (IB)

    在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考試獲取24或以上總分(三科高級程度及三科普通程度)及英國語文科4級

     

    英國倫敦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國際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考試(GCE)

    • 在英國倫敦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國際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考試,其中兩科高級程度科目獲取E級或以上成績;
    • 在英國倫敦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國際普通教育高級程度考試,一科高級程度科目及兩科高級補充程度科目獲取E級或以上成績;
    • 英國語文科目在高級/高級補充程度考試中獲取E級或在英國倫敦普通教育文憑普通程度考試/英國倫敦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考試中獲取C級成績

     

    其他學歷

    其他同等學歷,包括於香港或海外獲取的非本地學歷

    通過入學面試

    學費

    四年全日制

    年級 學費 (2023/24) 扣除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後學費^
    一年級 HK$89,320 HK$55,580
    二年級 HK$89,320 HK$55,580
    三年級 HK$100,480 HK$66,740
    四年級 HK$100,480 HK$66,740

     

    ^合資格學生每年可獲HK$33,740學費資助(2023/24)

    非本地(即內地、台灣、澳門或海外)學生如欲查詢學費,可電郵學院招生處 admissions@yccece.edu.hk

     

    於2023/24學年修讀本校全日制自資學士課程(一年級或三年級入學)的學生,將可獲政府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HK$33,740。該筆資助額或會根據教育局指引每年作出調整。

     

    必須符合下列資助資格:

    • 報讀合資格的自資首年學士學位課程,並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取3322的成績;
    • 報讀合資格的自資首年學士學位課程,並在香港高級程度會考獲取最少兩科E級或以上成績或同等學歷(兩科高級補充程度科目等同一科高級程度科目)及英語運用科及中國語文及文化科獲取E級成績;
    • 報讀合資格的自資銜接學位課程,需具有副學位資歷(即修畢相關的經本地評審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

    資助計劃不包括須要入境事務處簽發學生簽證/進入許可而來港讀書的學生。

     

    • 報名費

    學院會收取報名費港幣$300元。本學院在收訖報名費後, 才會接納申請。

     

    • 註冊費

    學院註冊費為港幣5,000元,費用會在申請人接納學院錄取通知書後收取,以保證為學生保留學額。註冊費不會退還,但可以在學費內作為部份預繳學費而扣除。

     

    • 保證金

    學生於首次註冊時,需同時繳交保證金HK$400。學院會為學生保留保證金,作為日後支付以下費用:

    • 學生未繳付的帳單或支出
    • 學生部份或全部的畢業費用

     

    所有已交費用一概不獲退還。

    學費配合獎學金的說明範例

      金額
    學費 (2023/24學年) HK$89,320
    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2023/24學年) HK$33,740
    校長推薦獎學金 (第一級) (包括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 HK$55,580
    淨學費 -

     

    請注意,上述的例子僅供參考。NMTSS資助需符合該計劃的要求,詳細資訊請請點擊此處參閱官方網站。獎學金需符合個別獎學金計劃的要求,有關獎學金和助學金的相關資訊,請點擊此處

    獎學金及助學金

    • 學院設有多項奬學金授予優秀的學生,歡迎學生與招生處聯絡查詢詳情。

      獎學金及助學金

    就業出路

      • 受聘於國際學校及本地幼稚園、幼兒中心、特殊學校及其他教育相關機構
      • 透過「耀中耀華明師計劃」於耀中、耀華幼稚園任職至少一年
      • 未來晉升機會包括升任學校主任及校長等高階職位
      • 於非牟利機構、兒童及家庭服務機構或其他教育相關機構擔任行政工作
      • 於專上院校及其他組織擔任研究人員
      • 其他出路包括:兒童圖書出版、出任政府教育局的崗位等

    資歷架構

    • 資歷級別:5
    • 資歷名冊:18/000441/L5
    • 登記有效期:01/09/2018 - 31/08/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