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website requires JavaScript.
    arrow right
    arrow right
    關閉

    耀中幼教學院研發RITE 理論模型 支持「童樂居服務重整計劃」

    新聞

    2022 年 12 月 21 日

    09 : 36

    • 耀中幼教學院研發RITE 理論模型 支持「童樂居服務重整計劃」

      耀中幼教學院欣然宣布學院自今年三月起參與為期九個月的「童樂居服務重整計劃」於今天順利完成。整個項目致力提昇嬰幼兒住宿服務質素,全面落實改革措施。

       

      本學院專家團隊發展出一套切合0-3歲嬰幼兒住宿服務的理論模型 — Residential Infants and Toddlers Educare Model (“RITE” Model) ,並提供理論框架應用於「童樂居服務重整計劃」中。RITE 理論模型以嬰幼兒健康成長為目標,提出實證為本的框架,適用香港的幼兒住宿院舍服務。

       

      耀中幼教學院研發的RITE理論模型,採用「組織學習策略」,引導機構領導層及前線員工按重覆檢視、修訂、改進相關實踐。RITE 理論模型在四個範疇,包括「領導和管理」、「人力資源」、「優質教顧」和「專業發展」,並列明質量標準及相關指標超過90項,助住宿服務機構有系統地策劃出更可行、切合實際需要的改進方案,從而促使服務的可持續發展。

       

      研發該RITE理論模型的團隊成員來自不同專業背景,包括幼兒教育、教育心理學、言語治療、特殊教育、醫療應用等,更有學院的畢業生擔當研究助理。

       

      耀中幼教學院校長袁海球教授表示:「學院對RITE 理論模型於重整計劃順利應用感到鼓舞。期望RITE 理論模型能惠及更多嬰幼兒住宿服務,為本港0-3歲住宿院舍的幼兒建造一個「家」、「舍」合一的優質成長環境。」